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部动态 > 沙场秋点兵 青春正飞扬——记彩虹中学2019年新高一军训开营仪式

沙场秋点兵 青春正飞扬——记彩虹中学2019年新高一军训开营仪式

2019年08月18日 11:22:03 访问量:1960

为强化中学生军事教育,加强爱国、爱党、爱校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国防观念,增强社会责任感,2019817日下午,彩虹中学校本部2019年新高一军训开营仪式在西安市中小学校外综合实践活动基地举行。




下午4点整,雄壮的国歌声奏响后,本次军训教务长宣读一号令。


彩虹学校校长高记平作开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学生国防素质训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是落实素质教育和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国防教育、培养学生责任忧患意识、家国情怀、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途径,也是新生入学的第一堂课。希望同学们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国防素质训练活动的重要意义;要严格要求自己,服从指挥、听从号令,树立必胜的信念,磨砺不屈的意志,出色的完成各项军事训练任务,让绿色的迷彩在汗水中闪光;继承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集体观念和团队精神,团结互助,立志成才,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早日成长为报国有志、建国有才、效国有力的新时期优秀人才。


教官赵怡飞代表代表全体参训教官郑重承诺,发扬人民解放军的优良传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要求,严格训练;科学管理,文明施训;关爱学员,确保安全;勇于争先,比学赶帮。随后,全体教官集体宣誓: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严于律己,尊师爱生;不怕困难,勇于担当;举止文明,团结协作;同甘共苦,争取胜利。


学生代表王景琦发言,他代表2019级全体同学向领导、教官、老师们做出庄严承诺: 一切行动听指挥, 以军人的准则要求自己,自觉接受人生考验,努力培养吃苦耐芳的意志品格;服从教官领导,严格遵守纪律,认真操练,服从命令,听从指导,努力完成规定的军训任务。


教务长带领全体学生宣誓。最后,政委高记平宣布咸阳彩虹学校军事训练现在开始。


 




彩虹学子将在为期8天的训练中,锤炼品质、锐意进取,在军训的沙场上挥洒青春与热血,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彰显新时代彩虹中学学子的卓越风采,在未来的高中生活中笃志前行。


军训精彩花絮


彩虹学校校长高记平嘱托老师们要增强责任心,坚守岗位,严格管理,热情服务,深入学生,全力组织好、训练好、服务好。






编辑:安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