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彩虹南校区 > 彩南教师节征文选登|高一一班赵佳蕊:师情花意

彩南教师节征文选登|高一一班赵佳蕊:师情花意

2016年09月18日 09:27:19 访问量:851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赞美我们伟大的老师。但是,在我心中师情也似花意……


落红不是无情物

晚春时节,走进花园,我看到那落红翩翩起舞。我问她:哎,落红你不是快要凋谢了吗?为何还是这样翩翩起舞。落红诧异的看着我说:我为何要伤心,生命本是有尽头的,为何不给它一个完美的谢幕。而且,我的凋落可以化为养料,供给给我的子孙让他们更加完美的开放。所以,很开心!是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落红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笑看人生的态度,不正如我们的老师吗?她教给我们知识,教会我们做人,从来不图一丝一毫回报!所以,落红似老师,老师似落红!

映日荷花别样红

烈日炎炎,我独自一人来到荷塘,这里莲叶田田美不胜收,可是太阳却不看在美景的面子上收回它的烈火。我看见那烈日下的荷花不由担心荷花,我想你一定恨透了这烈日了吧?”“恨?我不恨,正是因为这炎炎烈日教会了我坚强,这样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说罢,荷花低头浅笑着。是呀,烈日炎炎却教会我们坚强。这不正如老师,经常说的吃得苦中苦,方得人上人的道理吗?荷花,是你让我感受到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坚强!你是我的老师!

采菊东篱下

        秋日,习习秋风,我走进了东篱。看见那大片的菊花开得正盛,除了我以外再无人赏。哎,菊花,你一定很伤心吧,开得正胜却无人欣赏。菊花说:“难道盛开之时为了博取他人的赞美和关注吗?名利是身外之物,遵从本心才是真的快乐!菊花你果然不愧于陶先生对你的喜爱。是你教会了我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恬淡,那样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和不忘初心的坚强品质!这也是老师常常挂在嘴边的,菊花你是我的老师!

梅花香自苦寒来

       数九寒天,来到墙角在不经意间瞥见几束梅花在严寒中开放。我好奇地问:梅花,你一定很讨厌这严冬吧!你要在寒风中开放就只为了报春?可是,春天到了又有很多美丽的花开放与你斗艳!但你却要凋零!”“想要成就一番大业,吃些苦怕什么!不经一番寒彻骨,哪的梅花扑鼻香呀。而且,我的盛开是为了向人们报来春日的讯息,而不是与其他花儿斗艳呀!是的,正如毛主席笔下所写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你教会我的是无私奉献,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品质!你是我的老师!

这四季的花朵,向我们诉说老师的品格……

编辑:史晓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