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新校区高二年级课前演讲 冯明

新校区高二年级课前演讲 冯明

2009年12月10日 15:56:13 来源: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访问量:1600

      课前5分钟演讲

                                                     红颜本无罪

                           高二(13 )冯明

          谁道“红颜祸水”?在我们刚刚学过的《长恨歌》中,就给我们诠释了一个让君主沉沦的祸水,让国家覆灭的祸水。唐玄宗和杨贵妃的爱情故事是以悲剧结局的,但万世的民众都责备杨贵妃,而“承欢侍宴无闲暇,春从春游夜专夜”。则正描绘了杨贵妃与唐玄宗的奢靡生活,他们沉醉于歌舞酒醉之中不知国家日趋灭亡,终在安禄山,史思明的叛乱中,唐玄宗终认识到了自己的腐败。马嵬坡杨贵妃的自尽为自己的人生画上一个无奈的句号。

        唐朝终得以保全,但却留给了唐玄宗无限的悔恨。在无数个日夜里,他回想与杨贵妃的点点滴滴不禁感慨落泪。可是悔恨已晚,太多的事已覆水难收。其实,一个君王和一个王朝的成功并不取决于女子,每一个女子只是渴望有一个依靠,有一个可以寄托的心灵。就如杨贵妃一般,她只是美丽,但美丽并不是一个错误。我们为什麽不想一想君王自身呢?历史往往将错误归结于女子身上,女子有什麽错,或许错只错在他们生错了年代。作为一个女子,她们往往知之屈服,只能接受命运的安排,有谁体谅过她们,有谁为她们报过一声不平?

        杨贵妃死后就如同书上所说的一般“玉容寂寞泪阑干,梨花一枝春带雨”由此可见杨贵妃也是终日以泪洗面,不知她的泪水算不算祸水呢?

 

编辑:王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