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新校区高二年级课前演讲 魏飞宇

新校区高二年级课前演讲 魏飞宇

2009年12月10日 15:50:41 来源: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访问量:1842

  课前5分钟演讲       

          千载琵琶有余音

                    高二(15)魏飞宇
    深夜,伊人独倚窗边,凝眸窗外,轻柔的月光披在她身上,她爱这朦胧的清辉,这是她与月亮沟通的途径,只有月懂她的心思。

不知不觉眼前又浮现出白天宫里“大选”的情景,谁都知道黄沙路漫漫,塞路多艰难,嫁到边疆,即使后半生享尽荣华富贵,也只能是佳人独守天涯,泪雨磅礴无人听。但对于昭君这样无权无势的弱女子,又该如何在这暗波涌动的皇宫生存。纵然拥有倾城的美貌,也只不过是百花园中不起眼的一朵罢了,怎能获得龙颜之悦。天真的她曾经对皇宫充满了好奇,但她太傻,不知道在那荣华富贵的背后,隐藏着多少佳人悔恨的泪,不知道在一片莺歌燕舞的背后,有多少腥风血雨,皇宫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无论情同手足,还是姐妹情深,最终在利益面前都将烟消云散。 

天子离自己就如此的遥远,神秘,像她这样卑微的宫女从未见过,希望就这样无情地打碎。她厌倦了空虚的生活,白天的的联姻在她心中泛起层层涟漪。她痴痴地望着被困在烛火中的飞蛾:它痛苦地扭动着身躯 ,火苗缠绕着它,最终经过一番痛苦的挣扎,飞蛾获得自由,飞向远方····· 

         她一袭红衣,着艳妆飘然而至大殿, 皇帝惊呆了,为她倾城的美貌。而后,便有了“当时枉杀毛延寿”的慨叹。

        就这样踏上了一条不归路,她山水一程,风雪一程,步入滚滚黄沙之中。帐车里她弹起了心爱的琵琶,弦弦掩映声声思,似诉平生不得志。

江河入海奔,万木为谁春。 

黄沙滚滚,晕染着昏黄的天,也晕开了昭君的宿命之哀。夕阳西下,黄沙北风瘦马,伊人泪断天涯。

        声声泪,今生今世,不了情。千载琵琶有余音。

                                                      

编辑:王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