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我校校长高记平参加2012年陕西省标准化高中联谊会并做报告

我校校长高记平参加2012年陕西省标准化高中联谊会并做报告

2012年12月31日 15:19:40 来源: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访问量:2340

 

高记平校长在2012年陕西省标准化高中联谊会上作报告

高校长所作报告获得论文一等奖

1227日至28日,我校校长高记平出席了在渭南举办的2012年陕西省标准化高中联谊会,并与其他各校《构建课程改革体系  鼎力打造五步自主高效课堂》的论文报告,赢得了与会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参会校长的赞扬。
本次联谊会主要探讨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发展,联谊会由渭南市教育局协办,渭南中学承办。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曹普选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大高中课程改革力度,群策群力,构建课程改革体系,鼎力打造“五步自主高效课堂”,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课堂发生了喜人的变化,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成为咸阳学子和家长向往就读的校园。
联谊会上,高校长详细介绍了我校“123456课程改革体系”,即一个坚定而坚强的课改领导机构,两支队伍建设,三个目标,四个体现,五个环节,六个保障;此外,他还介绍了五步自主高效课堂即创设情境,激发兴趣;问题引导,自主学习;合作探究,加深认识;解决问题,得出结论;验证结论,当堂训练。论文思维新颖,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改革性,与会校长都表示将会吸收彩虹中学的先进经验,共同进步。高校长的论文在评选中依靠求真务实的做法和高屋建瓴的思想荣获一等奖。
随后,与会人员还分组参观了渭南中学校园和部室建设,集体观看了师生团体表演。27日下午,全体与会代表围绕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发展进行了专题交流。会议还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陈锁明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戚业国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人才培养与课堂教学》、《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与特色学校建设》的专题讲座。
此次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了素质教育工作,为学校努力打造高效课堂,深入推进课堂改革提供了更多的思路和先进经验,我校也会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创新思路推动学校特色化多样化发展。
信息宣传部   刘小溪/  赵西宁/
编辑:刘小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