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彩虹小学 > 【预防踩踏 安全“童”行】咸阳彩虹小学防踩踏安全疏散演习

【预防踩踏 安全“童”行】咸阳彩虹小学防踩踏安全疏散演习

2023年03月03日 14:24:59 访问量:213

预防校园踩踏

安全伴你同行

咸阳彩虹小学防踩踏安全疏散演习


校园人群密集,是踩踏事故高发场所。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熟悉疏散路线,了解防踩踏的安全知识以及自护自救,预防校园拥挤踩踏事故发生,咸阳彩虹小学于2023年3月2日上午组织防踩踏安全疏散演习。


防踩踏安全疏散演习部署



为了确保本次疏散演习的顺利开展,校安部宋新荣主任提前制定了安全预案,并明确了演习的具体要求和学生逃生中的注意事项。

随后,各班主任对本班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明确疏散路线。



演习进行中

各疏散点负责老师依据安全预案早早到达相应岗位,为学生疏散做好准备。



随着警报声响起,各班主任和配班教师立即组织本班学生,有序向操场及校外疏散,学生按指定路线快速有序撤离至安全区域。


全校师生在整个演习过程中做到了安全有序疏散,到达安全区域的学生用时4分13秒。


学生疏散至安全区域后,班主任清点人数。体育委员向疏散点负责老师报告各班人数及疏散情况。还有警察叔叔为我们的安全保驾护航哦。

最终疏散结果由各负责点负责老师统一向广播处汇报,德育处张嫣主任及时小结本次疏散演习的相关情况及疏散过程中的问题,并就相关问题做进一步的强调。本次演习中全体师生按疏散路线行走,安全疏散演习圆满结束。



校长总结

此次防踩踏演练活动的开展,帮助学生们形成自我保护意识,也提高了全校教师们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紧急疏散能力。学校也会致力于维护校园的日常安全,在确保突发事件来临时,最大限度地为我校师生的生命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防踩踏小知识



摄影丨刘一诺  闫红

视频丨  王 亮

编辑丨付子睿

审核丨宋新荣  尹晓艺


编辑:刘一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