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彩虹小学 > 【构建教育共同体】彩虹小学赴马庄中心小学和马庄小雅小学实地调研

【构建教育共同体】彩虹小学赴马庄中心小学和马庄小雅小学实地调研

2023年02月22日 17:07:49 访问量:243


构建教育共同体


彩虹小学一行实地调研



为积极响应《秦都区新时代城乡教育共同体建设实施方案(试行)》文件精神,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促进秦都教育高质量发展,2023年2月20日,彩虹小学常鸿鸣校长、赵莹副校长、各部门主任一行五人共赴教育共同体秦都区马庄中心小学、马庄小雅小学实地调研。

马庄中心小学校长王刚、教务主任冯美,小雅小学校长候晓亮、科研主任孙花萍热情接待了常校长一行,先后带领我校领导参观了两所学校的校园。并从校园文化建设、课堂教学改革、教师专业成长、班主任队伍建设、办学特色等方面做了具体介绍;同时结合各自校本实际,诚恳提出了学校目前发展遇到的困惑与瓶颈,希望得到我校鼎力支持。



第一站


马庄中心小学











第二站


马庄小雅小学












尾声

座谈会上,常校长耐心听取了两所学校校长关于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和迫切需要,并就《秦都区新时代城乡教育共同体建设实施方案》中的要求进行简要说明。常校长诚恳交流:马庄中心小学、小雅小学有独特的办学理念和深厚的文化积淀,许多老师长年扎根乡村小学一线,住校陪读守护孩子成长,老师们这种热爱教育的情怀和敬业奉献的精神令人敬佩。彩虹小学作为教育发展共同体总校,将在深入了解的基础上,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全力推动共同体建设,持续性开展名师微讲座、名师示范课、学科大教研、支教走教等系列活动,努力实现教共体资源共享、管理共进、教学共研和文化共生。



今后,彩虹小学将从教育行政管理、学校文化建设、管理团队培育、教育人才培养四个维度对帮教育共同体马庄中心小学、马庄小雅小学进行精准帮扶,逐步缩小城乡教育差异,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实现跨越式均衡发展,为秦都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建设贡献彩虹力量。




—END—




编辑|张睿

文案|王小艳

审核 | 王小艳 尹晓艺


编辑:刘一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