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部动态 > 咸阳彩虹中学召开“青蓝工程”期中总结反馈会暨第22届青年教师“希望杯”赛教动员会

咸阳彩虹中学召开“青蓝工程”期中总结反馈会暨第22届青年教师“希望杯”赛教动员会

2023年01月02日 17:00:35 访问量:591


2022



青年教师“希望杯”

评比大赛






为落实学校青年教师培养规划,帮助青年教师打牢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队伍专业化成长,2022年11月15日下午,咸阳彩虹中学召开“青蓝工程”期中总结反馈会暨第22届青年教师“希望杯”赛教动员会。彩虹中学执行校长张争趣、副校长高辉、教学处主任何军元、各年级主任、教学师傅及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主任郝璞主持。

首先,科研处主任郝璞对前半学期青年教师培养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工作中的亮点以及优秀听课记录、成长记录提出了表扬,并对工作中的不足进行了反思。同时,他对下一步青年教师培养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青年教师要多听课、多思考、多试讲、多反思;二是新进教师按照听课—个人初备—集体互备—试讲—二次备课—上课的流程,扎实做好每一环节;三是师徒应该消除“门户之见”,广泛向本组有经验的教师学习请教;四是所有教师都有为青年教师做表率做指导的义务,向青年教师开放自己的课堂,开诚布公、倾囊相授;五是科研处应及时反馈,定期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随后,学科师傅张燕及青年教师代表杨娜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杨娜老师从自身学习和教育教学等方面总结了本学期以来参加“青蓝工程”的心得体会,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保持谦虚好问的态度,积极与前辈教师交流,争取在未来也能成为一名像前辈教师一样的优秀教师!学科师傅张燕表示,通过学校搭建的师徒结对平台,我们共守初心,彼此守护教育梦想,让新高考的春风最早最快在彩虹染出一派繁盛绿意。

 接下来,郝璞主任宣读了第二十二届青年教师“希望杯”评比大赛实施方案,并对本次赛教课堂教学、教学设计、教学案例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最后,彩虹中学执行校长张争趣指出青年教师要不断扎实自己的专业知识,牢固自己的教学基本功,永葆教育热情与理想。希望指导教师要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指导青年教师,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影响青年教师,并用自己的生活经验为青年教师排忧解难,与青年教师共同努力,为彩虹中学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范超

编辑:范超

审核:安旭



编辑:范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