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部动态 > 团结 拼搏 奋进——咸阳彩虹中学第十八届体育健康节暨第三十八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团结 拼搏 奋进——咸阳彩虹中学第十八届体育健康节暨第三十八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2023年01月02日 16:57:21 访问量:410

 - 青春无畏 / 绽放风采 - 

运动展风采

青春向未来

-咸阳彩虹中学体育健康节开幕-


丹桂飘香暖阳照,扬帆逐梦田径场。11月3日下午,咸阳彩虹中学第十八届体育健康节暨第三十八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咸阳彩虹学校教育集团(总校)常务副总校长、行政负责人李小平、彩虹中学执行校长张争趣、集团(总校)党总支常务副书记王尊胜、彩虹中学副校长高辉、集团(总校)工会主席刘小云、彩虹中学教学处主任何军元、艺体部主任孟冬、学生处主任李小华等领导和高2024届、高2025届师生2000余人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体育健康节开幕式盛况

开幕式上,伴随着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在国旗、校旗护卫队的引领下,会徽方队,彩旗方队,高一、高二年级方队依次入场。

高一年级方阵

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高一年级的班级联合展演创意无限,折扇,汉服,红旗,手花……舞步飞扬,歌声嘹亮,笑靥如花,昂扬向上,也许这就是青春该有的模样!《少年当自强》、《武动青春》、《青花瓷》、《霸王别姬》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书写的是彩虹中学子的热情与朝气,展示的是胸有成竹的胆识与勇气。

高二年级方阵

高二年级的方阵表演以时间为主线,将我们的祖国发展过程分为6大不同阶段,按照开幕式要求的课本剧表演模式,融和舞台剧、朗诵、音乐、美术、舞蹈等多种表现形式,展现共和国的宏伟发展蓝图。6个节目由18个班级参与完成,每一个节目都有一个深入表现的主题。

队列展示后,升旗仪式开始。全体肃立,庄严地升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彩虹中学副校长高辉致开幕词,他讲到,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希望同学们行动起来,参与到体育运动之中,强健我们的体魄,锤炼我们的意志,塑造我们的品格,让每一个人变得更优秀,让我们的民族变得更伟大,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富强。

运动员代表胡佳宁同学庄严承诺: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坚决服从裁判,尊重对手,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裁判员代表高鑫老师宣誓: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尊重参赛选手,礼貌裁判,严肃认真,不循私情,秉公办事,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圆满完成各项裁判任务。随后,咸阳彩虹中学执行校长张争趣庄严地宣布第十八届体育健康节暨第三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高一年级团体操,同学们使用“天圆地方”道具为大家带来《丰收颂》。高二年级百人啦啦操方阵表演《青春的你—跳起来》。展现了彩虹学子奋发向上、青春昂扬、团结协作的精神。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教师集体项目,有彩虹风火轮、旱地龙舟、多人持杆跑、跳大绳、教职工8X50米接力等活动。加油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学生、老师们都沉浸在快乐的海洋里。本届运动会暨体育健康节比赛项目包含高中男子组100m、200m、400m、1500m、跳高、跳远,高中女子组100m、200m、400m、800m、跳高、立定跳远,集体项目男子、女子4*100米接力等项目。

无运动,不青春。彩虹学子以运动致敬青春,用拼搏书写韶华,一起向希望出发。



- END -


图片:安旭、赵西宁、赵凯、范超

文字:范超

审核:安旭



编辑:范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