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天地 > 强化使命担当 践行立德树人——咸阳彩虹中学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德育工作会

强化使命担当 践行立德树人——咸阳彩虹中学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德育工作会

2023年02月09日 00:00:00 访问量:191

初春料峭,百花待放。为进一步加强德育管理,提升德育实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3年2月9日下午,咸阳彩虹中学全体班主任齐聚科技楼报告厅,参加新学期德育工作会议,确定奋斗目标,共话育人大计。咸阳彩虹学校教育集团(总校)行政负责人李小平、彩虹中学执行校长张争趣参加了会议。工作会由彩虹中学副校长高辉主持。

会上,集团(总校)行政负责人李小平首先充分肯定了上学期德育工作取得的成绩,鼓励大家在工作思路,育人方法上大胆创新,努力提高德育工作的针对性、主动性和实效性。同时深入分析了当前德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对于班主任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引领,活动育人;二是塑形雕心,以小见大;三是明确标准,贵在坚持。

随后,彩虹中学学生处主任李小华带领与会教师学习了题为《深耕细作 立德树人 真抓实干 文化立班》的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德育工作计划。她从提高班务管理水平;巩固班级文化;严爱相济、润己泽人;讲好育人故事四方面对本学期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安排部署了本学期德育重点工作。



最后,彩虹中学执行校长张争趣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班主任要坚定信念,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德育常规化管理,要有教育情怀、爱心、耐心,以及工作管理艺术,要在工作中体验职业幸福。老师们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从学生的行为、生活、学习习惯等方面,教育学生要有家国情怀,关注学生个人品德、心理健康和个性化发展。大力提高教育管理水平和育人质量,积极与家长沟通交流,创新家校共育新模式。

咸阳彩虹中学将继续以扎实、细致、严谨的工作态度,做实做细德育常规,探索德育工作的新发展和新思路,不断推进学校德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图文:范超

审核:安旭


编辑:范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