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动态 > 醇香温情

醇香温情

2012年10月10日 16:20:00 来源: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访问量:3051

        今年六七月份时,我们小区门口建了一个奶站。不大不小,和谐自然的伫立在那里。一个40岁左右的妇女承包了它,许是在太阳下晒久了,她的皮肤黑中夹红,头发上也藏着些许银丝,她见到有人来取奶,都会操着一口不太流利的普通话想来的人为好,并会自然地咧嘴一下,他笑的时候眼角会有深浅不一的鱼尾纹,虽然没有那些浓妆淡抹的人没理,却处处透着自然与真诚。

       也许就是被这与众不同的笑容所吸引,我在七月份定了一个月的奶喝,也就是这个月发生的两件事使我深深迷恋上了这充满香醇气息的奶站。

       第一件事发生在一个夏日蝉歌的晚上,奶站在晚上730就会关门,可我在家里玩电脑直到11点才想起奶还没有取,我只好下楼去取奶。我本已不抱希望,可当看到那依旧散发着柔和灯光的奶站,心中难免小小激动了一下,并为自己的好运偷偷窃喜,但看到她被蚊子叮的有些红肿的手,我又有些羞愧起来,趁着他为我取奶的时候,我和她攀谈起来,“阿姨,这么晚了还不回去呀!”她扬扬嘴角,笑道,“现在放假了,人都懒地下楼了,再说我闲着也没事,多等等也无妨呗!”说完,她憨憨地一笑,这时又来了一个取奶的年轻女子,许是也听到了她的话,脸上也露出同我一般可疑的红晕!我咬咬牙并暗自发誓再也不迟到了!那晚的牛奶别样香醇,如同妇女自然淳朴的话语一般。

        第二件事是这样:那天晚上我来取奶时,她露出歉意的眼神,踌躇地说:“不好意思呀,太不好意思了,牛奶没有了,酸奶行吗?”其实酸奶经过多重加工,每瓶都比牛奶贵,可她并没有在意这件事,反而担心引起我的不满,失信于人,想到这,我十分感动,并坚持要补给她差价,可她不要,又露出那自然朴实却略带歉意的笑,说:“这次实在是不好意思,下次不会了。”我再三表示不介意,她才舒了口气。我冲她笑了笑,深吸了一口弥漫在奶站内的香醇气息,哼着歌愉快地想家走去……
你身边一定也有这样的人,他们也许长相平庸,也许做着苦累的工作,可他们不平凡,他们的一言一行,一颦一笑其实早已刻在你心中,每当想到他们,你就会充满感动,虽然他们平凡,可他们却以不平凡的事感动、温暖着你,使你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保存一份纯真、自然!
编辑:刘小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